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隔夜行情】金属涨跌互现 美元4连跌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SMM 佚名

|
  原标题:【隔夜行情】金属涨跌互现 美元4连跌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外盘金属市场涨跌互现,伦铜跌0.09%,伦铝涨0.58%,伦锌跌0.71%,伦镍涨1.1%,伦锡涨1.66%,伦铅跌0.25%;国内市场,国际铜跌0.13%,沪铜跌0.19%,沪铝涨1.21%,沪锌跌0.37%,沪铅跌0.99%,沪镍涨0.64%,沪锡涨2.43%,铁矿石涨1.24%,螺纹涨1.06%,不锈钢跌1%。
  美元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转向高收益货币,因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持续乐观,激发了对全球最大经济体复苏的希望。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再度领涨并创下历史新高。道指跌12.37点,或0.04%,报31176.01点;纳指涨73.67点,或0.55%,报13530.91点;标普500指数涨1.22点,或0.03%,报3853.07点。
  原油方面,原油价格周四大幅波动并收盘走低,因为全球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加剧了市场对需求反弹前景的担忧,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贵金属方面,现货黄金基本持平,收于1870美元附近,美元连续走低支撑了金价,不过美债收益率再度上扬令金价涨势受限。
  数据方面,欧元区至1月21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前值 0.00% 预期 0.00% 公布 0%
  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欧洲央行此次声明唯一突出的一点在于,如果需要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以帮助应对疫情对通胀路径的负面冲击,则可以重新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额度,这算是一个轻微的让步,即为了应对通胀是可以调整额度的。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前值 163.9 预期 160.4 修正 163.5(前值) 公布 170.9
  美国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 96.5 预期 91 修正 92.6(前值)公布 90
  机构评美国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次数据录得90万,相较于上一个月数据的急剧上升已经有所好转,但因疫情仍席卷全国,该数字仍处于较高水平。疫情正扰乱餐馆、健身房和其他人群聚集场所等企业的运营,减少了许多工人的工作时间,推动了失业人数的上升。(文章来源:SMM)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