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亿万富翁投资者Barry Sternlicht:当前股市让我想起1990年代互联网泡沫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原标题:亿万富翁投资者Barry Sternlicht:当前股市让我想起1990年代互联网泡沫
  周四,亿万富翁投资者Barry Sternlicht表示,他对当前股市状况的可持续性感到担忧,并警告称,当前股市让他想起19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
  不过,Sternlicht指出,股市在短期内不会出现太大问题,因为政府和美联储推出的刺激计划规模太大。去年2月和3月份,对卫生事件的担忧导致美股市场暴跌,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并推出了一系列支持金融体系的计划。美国国会还在去年推出了两项大规模刺激计划,华尔街预计今年将再推出一项。
  截至周三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自3月23日卫生事件以来的低点已累计上涨超过100%。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约75%。纳斯达克、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周三均以创纪录的高位收盘。
  Sternlicht称要特别小心今年下半年股市的发展,并列举了一些令人担忧的特征,如投资者似乎正在社交媒体上寻找投资建议。Sternlicht表示:“我一直在提醒年轻一辈,我经历过许多,这对我来说感觉就像1999年。”
  高度投机的互联网股票帮助推动了以科技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从1995年到2000年3月泡沫破灭前上涨了500%以上。该指数在2002年10月跌至1108点的数十年低点之前,曾突破过5000点,随后跌幅近80%。
  Sternlicht称:“我认为人们应该谨慎行事,不要看多现在这个股票市场。”Sternlicht在1991年创立了喜达屋资本,该公司专注于全球房地产、酒店管理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和能源基础设施。它还创建了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后来被万豪收购。
  Sternlicht指出,一些新上市公司的交易方式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有一些公司的交易方式就像比特币一样。它们只是在不断地涨,不断地涨,人们在一些社交媒体平台上读到了它,然后就不断地买入。有糟糕的公司正在上市并翻了两番,我和风险资本家交谈时,他们会说,这家公司不值这个价,但这不妨碍这些公司股票在两个月内翻上几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