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将线上举行 聚焦重建各方信任

经济日报 佚名

|
  当地时间1月18日,世界经济论坛总部发布消息称,将于1月25日至29日以线上方式举行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
  据介绍,该对话会将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商讨人类面临的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挑战等全球议题。来自70多个国家的1500多位政界、商界和社会组织领导人将围绕“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旨在商讨、制定2021年政策、建立必要的合作关系,并探讨如何在快速推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扩大影响力。会议主要议题包括:设计强劲、可持续和能够凝聚各方力量的经济体系;推动负责任的行业转型和增长;改善全球公共治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推动全球和区域合作。对话会的成果将为世界经济论坛新加坡特别年会提供讨论内容。
  世界经济论坛人士指出,在错综复杂、相互依存的当今世界,任何国家、机构或个人都无法凭一己之力应对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等各项挑战。疫情加速了此前已日趋明显的系统性变革。一些社会断层问题在2020年开始显现,至2021年已成为人类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为此,“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将帮助领导者制定创新而大胆的解决方案,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推动未来一年的强劲复苏。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国愈发需要调整优先事务,更加亟需改革社会经济系统。为制定大胆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动强劲复苏,我们必须重建各方信任,增强国际合作。这一特别会议将为领导者提供机会,分享发展愿景和商讨当前各项要务,包括加快创造就业岗位和保护环境等。”(经济日报记者杨海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