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美国就业复苏或将慢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佚名

|
  本周美股先涨后跌。标普500指数本周收于3319.47点,较前一周收盘点位3340.97点下跌0.64%,指数从2020年3月23日低点上涨了48.36%,今年迄今为止的回报率上升了3.91%(有股息的回报率为5.34%)。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涨多跌少,共有8个板块上涨。表现最好的能源板块反弹4.11%,但今年迄今仍下跌44.45%,在所有板块中表现最差;材料板块本周上涨2.70%,今年迄今上涨8.64%;工业板块本周涨幅紧随其后,上涨2.63%,但今年迄今仍下跌2.41%;信息技术板块本周上涨0.63%,今年迄今上涨23.91%,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金融板块本周微涨0.02%,今年迄今下跌19.94%。
  就个股而言,半导体制造商英伟达(NVDA)本周上涨2.5%,公司表示将以400亿美元收购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的芯片部门Arm Ltd。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GILD)本周下跌0.8%,公司表示,将以210亿美元收购生物技术公司Immunomedics(IMMU),每股收购价格较公司最新收盘价溢价108%,后者本周上涨104%。此外有报告称,瑞银集团(UBS)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正在探索两家公司合并的潜在可能性,两家公司本周分别上涨0.2%、2.0%。
  本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会议并发布了一项预测,即到2023年底美国将保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其失业率和通胀率分别为4%和2%。通常降息被视为利好,但市场在周三上述消息宣布后下跌,周四继续下跌。每周失业申请人数报告对周四盘前市场行情并未带来帮助,失业申请人数虽然下降但降幅很小,对相关报告市场解读为就业复苏将慢于预期。
  经济方面,8月美国进口物价指数增长0.9%(预期为0.5%),同比增长率为-1.4%;出口物价指数增长0.5%(预期为0.4%),同比增长率为-2.8%;工业生产增长0.4%;总体零售额增长0.6%(预期为1.0%)。8月房屋开工为141.6万套,不仅低于预期的438.6万套,也低于7月的149.2万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