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古巴致力于发展有机农业

新华网 佚名

|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经济参考报》日前发表林朝晖撰写的报道《古巴致力于发展有机农业》。文章摘要如下:
  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以东约350公里处的梅迪奥有机农场已经成为古巴最为成功的家庭农场之一。
  在梅迪奥有机农场,11口之家的每个成员在农场各司其职,因此无需雇用任何员工。
  古巴的有机农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于美国长期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古巴难以获得农业机械、杀虫剂和化肥,有机农业模式逐渐替代了此前的大规模集约化农业模式。
  目前,受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古巴政府决心进一步促进有机农业发展,以减少在国际市场上购买粮食的巨额支出。
  古巴农业部官员伊丽莎白·佩尼亚说:“有机农业是一个战略体系,是为了在困难条件下实现粮食生产的自给自足。”
  她说,古巴需要引进外资来解决一些物质上的需求,例如运输工具和节水灌溉系统。古巴有机农业需要投入的资金超过1亿美元,不过,这一数额对于古巴每年从国际市场购买粮食所花费的20亿美元而言数额相对较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