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苹果股价距高点跌超22% 市值蒸发5000亿美元

央视财经 佚名

|
  股价距高点跌超22%,市值蒸发5000亿美元!这家科技巨头发生了啥?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继续下跌,结束了较为波动的一周。科技板块的抛售还在持续。截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2%,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
  美国科技巨头公司苹果下挫接近3.2%,亚马逊、脸书、谷歌母公司Alphabet、奈飞等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大股指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下跌,创下自去年以来最长的累计跌幅。分析认为,短期内科技股的调整还在持续,但这样的调整是短暂的。科技巨头公司们手握大量现金,并且有着无懈可击的资产负债表,用户无处不在并且黏性高,所以不存在崩盘式大跌的问题。步入9月以来,这几家科技巨头公司都下跌了至少10%,其中苹果公司在9月下跌了超过17%,而距离之前的高位已经下跌了超过22%,蒸发5000亿美元的市值。
  “四巫日”导致交易震荡 期权市场发出两大警告
  此前,市场对于周五的行情来说非常谨慎,因为周五是所谓的“四巫日”,意味着衍生品市场的股指和股票的期权以及期货都在周五交货,所以周五的交易确实比较波动。
  最近的期权市场其实给我们发出了警告。第一个现象是,最近未平仓的看跌期权数量是看涨期权的两倍多,这说明一部分的专业投资者意识到市场的风险,开始对他们的投资组合做对冲来采取保护性措施,这也意味着市场认为这场回调还将持续。第二个现象是,散户投资者对期权交易的热衷,这之后可能会出现踩踏风险,扩大震荡的跌幅。华尔街已经有很多专业人士和机构发出了警告称,要记得90年代末,科技股暴涨时散户大举进军期权交易后导致的悲剧,提醒非专业投资者不要重蹈覆辙。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