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特朗普时代华尔街的胜利将至?400亿美元掉期交易保证金或将释放

财联社 佚名

|
  知情人士称,华尔街可能很快就会迎来特朗普时代最重要的胜利之一,因为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废除一项迫使银行必须为掉期交易留出数十亿美元保证金的规定。
  这项受争议的规定当初由奥巴马政府批准,该规定要求银行在与其附属公司进行衍生品交易时必须提供数百亿美元的保证金。行业说客长期以来一直认为,2010年通过的《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中提出这一规定是多余的,该规定使得美国银行在与海外对手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银行现在似乎准备好要行动了。两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简称FDIC)将于周二(9月17日)举行公开会议,提议取消这项保证金规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和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等其他机构预计也会建议取消这一规定。该提议目前尚未公开披露。
  FDIC上周宣布,其董事会将于9月17日举行会议,就掉期保证金方案进行表决。但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监管机构正在逐渐松绑
  此举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任命的监管机构正在一点一点地放松2008年金融危机后对银行的监管。监管机构已经在放宽压力测试要求以及改革沃尔克法则两方面取得了进展。沃尔克法则具有里程碑意义,该法则限制了银行用自有资本在市场上进行危险押注。
  美联储和OCC发言人拒绝置评,FDIC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危机前掉期交易基本上不受监管,加剧了金融危机,于是监管机构实施了数十项新规定来应对这种情况。其中支付保证金这条规定是为了在交易对手违约时将公司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任内,监管机构认为,规定关联公司之间的交易提供保证金,对于保护那些处理客户存款的银行子公司非常重要。但当前的监管机构辩称,这一规定是不必要的,其它规定已经解决了此类交易带来的所有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