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口水战网络战交织,伊朗6月原油出口锐减

第一财经 佚名

|
  不打“热战”,美国和伊朗打起了“口水战”和“网络战”。
  在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之后,特朗普25日在推特上再次抨击伊朗,称伊朗对于美国的任何袭击都会遭到“巨大而且压倒性的武力”。
  与此同时,美国放弃用武力攻击伊朗目标的同时,转而使用网络攻击使得伊朗重要设施失灵,间接起到武力攻击的效果。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邹志强表示,采用“网络战”有削弱伊朗反制能力的技术考虑,也有影响伊朗社会稳定的考量。“口水战”与“网络战”并行
  特朗普虽在21日临时叫停了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是美伊两国的对峙依然十分紧张。
  特朗普24日宣布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其他高级官员作为制裁目标,加大对伊朗的施压。伊朗总统鲁哈尼对此表示,新制裁“无法容忍和愚蠢”,并称白宫正在遭到“精神疾病”的困扰。
  这一表述无疑激怒了特朗普,他称如此的回应是“非常无知和侮辱性的表述”。他在推特上写道,“伊朗领导人从不理解‘和蔼’或者‘同情’这两个词,可悲的是,他们能理解的是武力,美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仅在过去两年就投入了1.5万亿美元”。
  曾任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主任的史密斯(John Smith)称,美国此前的制裁从未针对过伊朗国家元首,现在的举动表明特朗普在此事中掺杂了越来越多的个人因素。
  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邹志强表示,此次新增的制裁主要是针对伊朗近期行为的报复性制裁,“美国想打又怕失去控制,就再增加制裁。但实际上制裁手段、空间很有限了,此次针对最高领袖的制裁更具象征意义,展现美国的强硬姿态,不过实际作用很有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