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特朗普:下周将抓捕上百万非法移民、停止向中美洲三国经援

第一财经 佚名

|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将对非法移民展开大动作了。
  特朗普18日再次重申,美国移民执法部门将在下周开始针对非法移民展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但是没有提供关于行动的任何细节。
  在前往佛罗里达州正式展开连任竞选造势前,他在白宫向记者表示,“美国将下周开始(行动)”、“他们非法地来到我们国家,他们必须出去”。他还特别称赞了墨西哥,表示墨方已经采取行动阻止了移民涌入美国。
  在17日,特朗普就在推特上宣称,“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下周将展开行动,清理数百万以不正当方式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他还在在推文中表示,“清理速度会像他们来的时候一样快”。
  美国境内非法移民数量估计约有1200万人,主要来自墨西哥与中美洲。
  美国前任政府官员和移民问题专家均表示,移民执法部门不太可能迅速采取行动,驱赶“数百万人”。但是特朗普在推文中坚持这一数字,并表示全国各地的城市都处于高度警戒的状态。说说而已?
  特朗普一直以来把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作为其施政的重要方向。当前,他面临连任的压力,很可能在竞选活动中再次突出强调这一点。
  虽然特朗普表态坚决,但事实上,由于墨西哥边境涌入移民数量增加,导致资源分散,当前美国移民执法部门对于非法移民的逮捕和驱逐尚没有达到奥巴马政府在第一任期内的水平。
  3月,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表示,在2019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内,在美国内地逮捕的移民数量在下降。
  所以当前,特朗普在两条战线内开展攻坚,首先是阻止移民进入美国,其次是驱逐那些释放后留在美国的移民。
  对于特朗普的表态,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18日仅表示,将继续进行“例行目标的执法行动”,并表示特朗普推文的内容应该由白宫来解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