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

安居才能乐业

经济日报 佚名

|
  对于广大贫困群众来说,住得安心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全保障进一步提高了。当雨季来临或者极端天气下,一些农村危旧房抗风险能力较低,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就有可能受到损失。危旧房改造让乡亲们住得更安心、更安全。
  贫困群众健康水平改善了。农村危房改造不仅立足于改房,还和改圈、改厕、人畜分离等一系列配套改造结合起来。此外,还包括农村庭院的硬化和周围人居环境提升。贫困群众改变了过去人畜混居、使用旱厕等有传染病隐患的生活方式,对健康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
  致富信心提升了。有恒产者有恒心,安居才能乐业。把住房问题解决了,才能让广大贫困群众信心满满地、没有任何负担地发展生产,走上脱贫致富的新路。
  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了。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党和政府不仅资助资金,还帮助选址,给予技术指导,对特殊困难家庭还组织了党员帮建队、群众互助队。贫困群众明显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是真正地在为老百姓服务,为老百姓解决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使得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融洽。(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亢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