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

全球消费电子市场危中有机

经济日报 佚名

|
  冷清的展台,空旷的展馆。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的参观者和消费者,今年的德国柏林电子消费展(IFA)在安静和低调中结束。但是,这不代表技术和创新也会停滞。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恰好为消费电子产品创新发展提供了新天地。新的社交和工作模式对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于是,各路厂商抓住这一机遇,将疫情变为创新的动力,开拓新市场
  当下,智能化已经不是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新概念。几年来,各路厂商都在努力向智能化这一方向靠拢。在经历了早期简单甚至生硬的功能叠加和植入后,随着软硬件技术发展,家电产品功能更加人性化,使用场景更加细化实用,使得智能化产品真正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
  其中,厨房助理这一概念成为今年消费电子市场的新宠。美诺、西门子等品牌产品根据人们烹饪的实际需求,为厨房家电开发了专门的手机应用。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精准控制烹饪流程,精准操控各类厨房家电。同时,语音助手等功能在烹饪时解放了双手;精准控温让消费者能够在手机上调节烹饪温度,让烹饪变得更精确,更轻松。除了厨房家电外,智能家居产品也着眼各类日常使用场景,推出了各种新颖的产品。此外,能够提醒你站起来舒缓筋骨的座椅,能够通过语音助手调节温度的取暖设备等,都将给居家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舒适。
  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智能家居的主要任务是“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智能家居厂商将会进一步提升智能家居产品的整合度,从产品、设计、施工等多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完整、方便的解决方案。
  疫情袭来,世界各地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居家隔离成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常态”。人们居家的时间较往常明显增加。与此同时,由于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关闭,人们对居家娱乐的需求显著增加,这给家庭娱乐类电子产品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