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

杭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创环境,企业创财富

中国新闻网 佚名

|
  中新网杭州9月19日电(谢艺观)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其实,杭州这座城市引以为傲的除了旖旎风光,还有其民营经济。
  作为民营经济强市,杭州2018年民营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超过60%,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连续16次蝉联国内城市第一,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20万。
  近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访调研团走进浙江杭州,探寻杭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就“匠心致初心,再创新辉煌”话题在浙江召开座谈会。谢艺观 摄
  多路并进 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根本。杭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千万条、方法千万种,但归根到底就是一条,那就是‘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师均表示。
  近年来,杭州市各级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出台多项措施,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据朱师均介绍,杭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在全国率先推出“1+N+X”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和“商事登记一网通”改革。同时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项目建设。2018年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中,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供应商占比达到91.6%。
  此外,杭州大力推进民企降本减负。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杭州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11.94亿元,占全省的32.2%。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明显,新增减税25.24亿元。
  为保障清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杭州市场监管局巡视员范俊华表示,已开展为期6个月的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涉企违规收费等问题,保障清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从而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