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玉龙股份2023年归母净利润大增52.9% 瞄准黄金赛道主动求变 实现高质量发展

财富在线

|
  

4月16日晚间,玉龙股份(601028)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24亿元;归母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52.90%;帕金戈金矿实现产金量9.15万盎司(2.85吨),创矿区近15年以来产量新高;黄金贵金属业务实现收入12.61亿元,营收占比达到52.01%,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占公司归母净利润的88.88%。公司主业含金量大增,矿业属性凸显。

  

从年报来看,玉龙股份正全面聚焦“黄金矿产和新能源新材料矿产”双轮驱动,主动求变谋发展。2023年,玉龙股份已在压减大宗贸易规模,将部分贸易业务收入核算方法由总额法调整为净额法,显示出不再将其作为未来主营业务、坚决出清的决心。公司明确提出,2024年将坚决出清非核心主业,后续不再从事与矿业业务无关的大宗贸易业务。

  

通过全面聚焦矿业主业,回笼资金将用于矿山建设及矿业并购,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公司将坚持黄金贵金属和新能源新材料矿产“双轮驱动”战略,专注黄金、铜等战略矿产,同时在钒、石墨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形成资源优势,做精矿业、厚植资源,以ESG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绿色生态矿山建设,立足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管理先进、机制灵活、效益显著、文化兼容的高成长性的国际化矿业公司,形成国内国际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矿业营收超过贸易,业绩质量大幅提升

  

2022年12月,帕金戈金矿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而2023年是玉龙股份实施“黄金矿产和新能源新材料矿产双轮驱动”战略、高质量推进国际化经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公司黄金业务强劲起势。

  

2023年,帕金戈金矿持续推进改革创新,通过精益化管理,黄金产量、成本控制和盈利能力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高质量发展基本盘更加稳固。公司黄金产量提升,同时叠加伦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