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豪美新材发布2024年一季报 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178%

IT新闻网

|
  

4月16日晚,豪美新材(002988.SZ)发布一季度财报,202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11亿元,同比增长7.85%;实现归母净利润0.59亿元,同比高增177.60%;扣非归母净利润0.58亿元,同比高增230.84%。盈利能力方面,汽车轻量化业务带动整体盈利水平提升,2024年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12.02%,同比提升1.50pct;2024年一季度公司净利率4.13%,同比提升2.55%。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深耕铝型材行业多年,起家于传统铝制品,经过多年的产业链延伸和业务转型,当前已成功拓展系统门窗和汽车轻量化材料两大优势业务,第二成长曲线已快速打开。

  

据了解,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汽车轻量化铝基新材料企业之一,产品包括电池托盘、防撞梁、副车架、电机部件、减震支架、动力托架等 10 余种,已在奔驰、宝马、丰田、本田等一线外资、合资品牌,广汽、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中实现终端应用。

  

随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高增长,公司汽车轻量化业务快速放量。年报数据显示,2023年内公司新增70个定点项目,截至 2023年末,公司汽车轻量化领域已累计取得 300 余个定点项目。

  

据披露,公司将原募投项目“高端节能系统门窗幕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募资投向变更为“年产2万吨铝合金型材及200万套部件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进一步加大汽车轻量化业务的产能建设。新项目总投资2.2亿元,截至2023年底已投资1.0亿元,预计将在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汽车轻量化业务的生产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系统门窗业务方面,公司自有的“贝克洛”品牌是国内传统模式改造者,公司通过B端工程客户和C端零售客户两大渠道共同发力,解决了目前门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