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上海证券第四届“聚赢杯”私募实盘投资大赛第四赛季快报:各策略收益分化,这几家私募表现抢眼

财富在线

|
  

回顾市场近三个月大盘走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分别下跌0.54%、4.01%、5.38%、6.19%。沪深300、上证50逆袭反弹,分别上涨0.95%、2.60%, 两融余额14844.26亿,占A股流通市值 2.21% 。两融交易额961.15亿,占A股成交额 9.04%。

  

在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中,不同私募业绩也有不同表现。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今年1-2月有业绩展示的私募达4789家,收益平均值为-3.12%,收益中位数为-2.10%。取得正收益的私募有1615家,占比达33.72%。其中有138家取得10%-20%的收益,286家取得5%-10%的收益。

  

为全力赋能私募基金健康快速发展,选拔更多优秀私募产品及私募管理人,上海证券依托虹口区当地的金融服务氛围,与当地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组织建立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为私募管理人提供优质的品牌展示平台。

  

自上海证券成功举办第一届“聚赢杯”私募机构实盘投资大赛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市场上取得了较好的影响力。截止报名结束,第四届大赛累计吸引1027家私募机构,2590只参赛产品报名参赛。

  

从本届各策略报名情况来看,股票主观多头共有844只产品报名参赛,股票量化多头共有380只产品报名参赛,中性策略共有330只产品报名参赛,混合策略共有473只产品报名参赛,期货主观策略共有163只产品报名参赛,期货量化策略共有400只产品报名参赛。

  

经过数月的激烈比拼,上海证券第四届“聚赢杯”私募实盘投资大赛第四赛季(2024年1、2月及2023年12月)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从第四赛季市场表现来看,各策略表现呈现出不同态势。具体来看,中性策略、期货量化策略、期货主观策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27%、-2.38%、-3.03%。中性策略与期货主观策略的正收益占比高于四成,分别为45.74%和49.24%。(数据来源:参赛产品各策略分组第四赛季收益数据)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私募机构凭借出色的投资能力和稳健的策略,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接下来,让我们一同揭晓第四赛季获奖名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