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港股短期进入横盘震荡行情,高股息策略基本逻辑未变

中金在线

|
  

在过去的三月,港股开始走出下跌的“泥塘”。随着恒生指数近期在一万七关口反复,南向资金低位抢筹热情高涨。

  

不过,机构看多欲望并不强烈,一盆盆“冷水”纷纷浇下:4月,恒生指数将在16000-17000点之间波动。

  

而且,由于港股已经进入财报季的末尾,目前市场似乎没有太多惊喜,只有美联储时不时“放鹰”的惊吓。

  

4月港股或震荡为主

  

建银国际认为,大多数行业的年度盈利预测均被下调,港股的盈利前景可见度仍然不高,预计恒生指数短期将在16000-17000点之间波动,建议采取区间交易策略和杠铃配置,保持价值股和成长股的均衡配置。

  

浙商国际指出,当下市场基本面仍未有明显起色,资金面环境则在降息预期的反复中不确定性较强,情绪面在节后快速反弹结束后趋于平稳,估值修复行情也基本结束,当下港股年报业绩期,市场有望切至基本面驱动行情。

  

国泰君安国际表示,近期国内经济回暖,海外机构上修国内经济前景,港股市场情绪修复。经济回暖有助整体港股市场盈利预期改善。但是,在海外风险事件仍未完全出清,并可能扰动港股市场的情况下,具备低风险特征的高分红风格仍有配置价值。

  

光大证券分析,二季度海外因素仍具有较多不确定性,这将一定程度影响港股走势,市场中长期可能维持震荡。首先二季度美国市场降息预期反复,美债收益率存在高位波动的风险,这也将影响港股市场。其次中美关系受到大选年的影响,10月之前美国对华政策可能延续密集出台的态势,这将压制港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市场风格或偏向顺周期,关注高股息板块和顺周期板块。

  

简单来说,就是二季度海外因素仍具有较多不确定性,港股中长期可能维持震荡,而低风险、强基本面、高股息仍是市场的主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