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电力板块凸显长期投资价值 中绿电:业绩大幅增长、持续发展和高分红潜力巨大

财富在线

|
  

近期,电力股在市场上表现活跃,多支股票频繁出现波动上涨态势。

  

4月初以来国家部委连续发布多个电力供应保障相关政策,推进农村及定点帮扶地区的风电和分布式光伏建设、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对发电投资企业形成利好。

  

从电力需求的角度看,在经济复苏的态势下,今年1-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5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经济复苏叠加近期各地气温回升,市场预期未来电力负荷提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测,2024年全社会用电量可达9.8万亿千瓦时,促使电力板块整体业绩确定性高,多重利好推动电力股走强。

  

而在这一波电力板块普涨中,新能源股表现良好。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11:00绿电ETF(159669.SZ)涨1.17%。

  

新能源企业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关注。专家表示,电网公司大概率会放开95%的消纳红线以容纳更多的新能源接入,中国新能源装机增速可能显著被低估,这对于风光产业链企业形成直接利好。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加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和外送通道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同时,随着用电量的增加,新能源电力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中绿电作为新能源发电领域中不容忽视的力量,当前在建在运项目规模已超2000万千瓦。后续随着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有望在十四五末超额完成3000万千瓦的规划目标。

  

中绿电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实现28.29亿元,同比增长7.23%;归母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9.73%。从最近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97亿元-10.35亿元,同比增长25.94%-63.58%;同期实现每股收益0.43元-0.55元。显示出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强和运营效率的优化,分红水平有望大幅提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