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成都华微: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1亿元 同比增长10.61%

IT新闻网

|
  

4月14日,成都华微(688709)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26亿元,同比增长9.6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10.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2.55%。

  

作为上市后的首份披露的年报,成都华微的表现十分亮眼。2023年,成都华微新拓展用户数量增长较快,产销量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和利润较上年有所增加。此外,公司总资产22.74亿元,较期初增长18.76%;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3.13亿元,较期初增长35.01%。

  

近年来,随着全球信息化潮流的不断推进,集成电路的应用领域及市场规模均实现了高速扩张,逐渐成为全球经济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2023年,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波动明显,但随着生成式AI的赋能、汽车智能化渗透率的提升等因素,集成电路行业未来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高度重视研发投入  持续推进产品技术研发与储备

  

成都华微深耕特种集成电路领域,高度重视对产品及技术的研发投入,2023年,公司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1.40%。整体技术储备位于特种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第一梯队,其核心产品CPLD/FPGA、高速高精度ADC以及高精度ADC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境内发明专利105项,境外发明专利5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190项,软件著作权29项。公司高度重视研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人员共计392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41.13%。

  

2023年,成都华微在推进集成电路自主研制创新成果丰硕,“32位通用微控制器系列产品”、“12位8GSPS宽带高速A/D转换器”和“24位多通道系列超高精度ADC”通过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技术具有先进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