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储能装机量暴增,动力电池发力!瑞浦兰钧重塑2024市场新格局

中华网

|
  

2023年是绿色能源发展大年,据储能领跑者联盟在3月29日召开的“2024储能嘉年华盛典暨2023年度中国储能企业全球出货量排名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为219.29GWh,其中中国企业储能电池全球出货量为198.9GWh,占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的91%,国内企业的全球渗透率进一步提高。

  

除了宁王和比亚迪依然借助先发优势高歌猛进以外,“黑马”瑞浦兰钧也延续了此前的增长势头。从储能领跑者联盟公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排名来看,瑞浦兰钧在全球储能市场排名第四。

  

  

另外,其海外订单规模仅次于宁德时代达到39.4GWh。

  

  

不仅如此,在动力电池方面,瑞浦兰钧也获得了2023年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第六的好成绩。这对于此前更注重储能事业发展的瑞浦兰钧来说,可能是一个“新赛道”发力的信号。

  动力电池获喜讯,“问顶”技术成关键因素   

瑞浦兰钧取得傲人成绩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核心就是两个字——技术。

  

瑞浦兰钧的未来产品规划将全面采用“问顶”技术,这一决策得益于该技术的卓越兼容性,它能够适配多种方形铝壳和长电芯,以及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芯。简而言之,“问顶”技术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在性能全面提升的同时,技术能够广泛应用到新能源全域应用场景,使其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瑞浦兰钧自主研发的“问顶”技术显著提高了电池的空间利用率,超过了7%。通过将电池顶部空间从15mm缩减至8mm,以及将电池极耳长度从30mm降至13mm,该技术缩短了电子传输路径。同时,采用的双高固液态界面技术使锂离子传输速度提高了30%。

  

  

“问顶”技术的应用使得电池在相同尺寸下能够实现10%的容量提升,以及在LFP体系下达到450Wh/L和NCM体系下达到650Wh/L的高体积能量密度。此外,它还支持2-4C的超级快充能力和提供无U型弯折的高安全性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