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为什么AI越先进,我们却越焦虑?

IT新闻网

|
  

本文转载自酷玩实验室。

  

01.AI的未来?

  

前段时间,搭载chatGPT的机器人Figure 01几乎刷爆了我的朋友圈...

  

因为这款机器人的出现,意味着那种笨拙或事先编程好的机器人,即将成为过去式!通用型机器人,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

  

chatGPT也将不再局限于屏幕上回答你的问题, 而是能走进现实中,去试图精确地完成你交付的指令。面对这种奇点时刻的突然来临,任谁都会觉得非常炸裂,所以我们视频号的评论区,才会有人这样评论——

  

  

  

回顾OpenAI这几年的时间线会发现,它们22年11月才推出了chatGPT,如今仅仅过了16个月,便已推出了可互动的机器人。

  

按照这种更新迭代的速度,用不了几年,我们应该就能进入,以前那种只有在电影和游戏里才能看见的科幻世界了。

  

  

  

不过技术进步是一方面,而现实的割裂,却又是另一方面...

  

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真没觉得AI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多大的影响。

  

比如前阵子,Quest Mobile发布的中国AI应用年度报告里指出,国内排名Top 10的AI应用...

  

目前月活加起来,已经突破了5000万!

  

  

  

虽然涨势喜人,但是跟OpenAI,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而且这些头部AI应用的用户活跃率,都只有10%左右,3日留存则平均在30%...

  

简单来说,就是不怎么能留住人,而且就算留住,之后也不怎么打开。

  

  

  

但上面的数据,仅仅只是宏观层面。而在具体某些细分行业里,其状况又是十分惨烈...

  

首当其冲的,便是那些被疯狂裁员的大厂设计师。

  

现在大厂都在卷AIGC了,那些两天才出一张图的设计师,根本打不过10分钟就能出图的AI。所以只需留几个负责修改图的设计师即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