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兼顾股东利益与未来发展 复旦张江保持稳定分红与高比例研发投入

IT新闻网

|
  

3月28日晚间,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旦张江 证券代码:688505.SH  01349.HK)披露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5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6989.37万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   高研发投入成常态 项目进展顺利

  

自成立以来,复旦张江的研发理念始终坚持在明确临床缺失和不满意的前提下,以能否体现出独特的临床治疗效果作为新药研发立项及评价的决定性因素。此外,公司亦会选择有技术壁垒的已上市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在满足临床需求的前提下,达到差异化的竞争,有效利用研发资源和产能,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报告期内,复旦张江研发投入2.45亿元,占营业收入28.76%,已连续三年保持在20%以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得益于稳定的研发资金支持,复旦张江几十项处于不同研究阶段的药物开发项目持续推进,这些技术及项目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于技术积累、人才优势、竞争态势、规模实力等因素,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复旦张江将战略性聚焦光动力技术领域,充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储备、市场资源、临床口碑等有利条件不断加强光动力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取得该领域全方位的长期的绝对的优势地位及领导地位。

  

同时,复旦张江也在快速推进抗体偶联药物(ADC)的研发及产业化,目前虽然ADC药物研发领域竞争非常激烈,但复旦张江的部分ADC药物研发项目在细分领域仍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在ADC药物相关研究中,复旦张江2023年度投入9900万余元,已占总研发投入的40%以上。

  

兼顾股东合理回报 保持稳定分红

  

目前,复旦张江已成功完成从纯粹的研究开发向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并重的转型,形成了研究开发、产品制造及市场营销等各部分有机结合的完整体系,已上市产品的良好表现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收益,也为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提供了基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