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聚焦质效提升创佳绩 “高质量中铁”建设谱新篇

IT新闻网

|
  

2024年3月28日晚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股票代码:601390.SH/00390.HK)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2023年,中国中铁实现新签合同额31,006亿元,同比增长2.2%;营业总收入12,634.8亿元,同比增长9.5%;净利润376.4亿元,同比增长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8亿元,同比增长7.1%;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765亿元,同比增长10.6%;基本每股收益1.294元/股,同比增长8.0%,实现了经营规模、效益、质量连年迈上新台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多重风险挑战,中国中铁笃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发挥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全年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高质量中铁”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聚焦主责主业 彰显使命担当

  

2023年,中国中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国之所需,锚定主责主业,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东北振兴等区域重大战略,在标志性工程、惠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建成深中通道、京雄高速公路、贵南高铁、沿江高铁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深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走深走实,年内荣获詹天佑奖17项、鲁班奖17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7项(金奖5项)、大禹奖2项,为我国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外交部开展驻华使节“步入中国中铁”活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经贸合作活动,参与建设的雅万高铁、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等一批海外代表性工程相继投入使用,不断擦亮中国路、中国桥、中国隧、中国电气化、中国高铁靓丽名片。坚持在抗震抗洪抢险救援、乡村振兴、援疆援藏等大战大考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参与甘肃省积石山、青海省民和县地震救灾援建和北京市门头沟区抗洪抢险等工作,充分彰显央企担当,获得广泛赞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