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经营稳步向好 连云港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IT新闻网

|
  

3月28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601008.SH,以下简称“连云港”)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25.2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加16.98%,累计完成吞吐量6521.55万吨。全年经营稳步向好,展现了连云港发展的良好实力和韧性。

  

港口需求增强 驱动业绩内生增长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执行,以及国家陆续出台的多项港口发展规划及行业发展指引性文件落地实施,促进了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3年,宏观经济对港口需求的支撑有所增强,全国港口吞吐量实现快速增长。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2023年1-11月份,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55.1亿吨,同比增长8.4%。

  

目前,连云港拥有近40个通用和专业化泊位,参股经营4个集装箱泊位,5个铁矿石专业化泊位,控股经营两条中韩客货班轮航线。

  

公司表示,国内外经济增速和对外贸易状况决定了港口行业的发展速度,公司经济腹地集疏港货物的生成量直接决定了生产经营的规模和业绩,公司硬件功能提升和服务范围、服务模式的拓展,是驱动业绩不断向好的内生动力。

  

聚焦资本运作 深化产业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港口集团持有的新苏港投40.00%股权、新东方集装箱 51.00%股权、新益港 100.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高上市公司资产和业务规模,优化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与上港集团合资合作,与上港集团合资成立连云港互连集装箱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连云港集装箱码头业务发展,共同构建“双循环”物流大通道,实现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