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地区财经

|地区财经

粉笔2023年经调整利润大涨134.1%,经营质效全面提升

IT新闻网

|
  

3月28日,粉笔(02469.HK)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粉笔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共录得营收人民币30.2亿元;实现毛利润1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9%;录得经调整利润人民币4.5亿元,同比增长134.1%,业绩表现十分亮眼。

  

  作为行业重要品牌,多年来,粉笔凭借“980”等经典核心课程产品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粉笔在线课程产品优势稳固,线上线下结合的OMO业务模式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全年培训业务营收达25.1亿元,同比增长6.8%,持续领先行业;图书销售业务实现营收5.1亿元,同比增长约11.0%,口碑与销量齐飞。据公开资料,24考季起,粉笔各地分校发力线下长期班型,对原有线上课程产品形成补充,进一步变现线上流量、扩大客群触达,暗示其重点推进的OMO业务模式深入打通,为后续业务规模持续扩张和客单价的稳步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展现了粉笔领先于行业的持续成长潜力。

  

  质效提升和规模增长同等重要。据悉,2023年粉笔整体师均收入贡献高达93.7万元,较上年的71.3万元同比增长31.4%。其中,小班师均收入贡献达到约60万元。媒体报道显示,2023年粉笔进一步完善了师资制度建设,线上线下师资全部打通,整体课时使用率由86%提升至106%,不断提升地方考情教研覆盖率。师资质量上同步发力,通过师资培训、经验考核持续保证教学质量。

  

  AI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是另一个亮点。粉笔自主研发的智能批改系统持续领先行业,AI面试点评、出题和解析等功能均已上线辅助日常工作,可用率达到80%以上,赋能师资工作流程,大幅提升了教研工作效率。业绩报告显示,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及其他在线技术赋能大幅提升授课效率,粉笔培训服务有关收入成本同比下降了1.8%。据悉,粉笔自主研发的开放领域AI问答大模型等新技术产品正在积极研发进程中,引起期待。2023年,粉笔研发开支同比增长了27.9%,受益于公司长期对技术研发投入的重视,粉笔题库、在线模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