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业绩下滑股价却喜提“4连板”,春光科技“成妖”概率有多高?

览富财经网

|
  出品|览富财经
  作者|万俟隽
  编辑|念可
  4月17日,春光科技喜迎“四连板”,股价创近一年来的新高!
  在微盘股连续杀跌的背景下,总市值不到25亿的春光科技,股价连续上涨,搞得公司“心慌慌”。在股吧中,还有投资者产生质疑,公司这是迎来“春光”了吗?
  图片
  面对此种局面,春光科技连忙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和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截至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秩序正常,所处的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调整。此外,该公司的业绩还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图片
  预计2023年业绩表现不佳
  事实上,春光科技在2024年4月1日就收获了近期的首次涨停板,震荡调整了6个交易日后,春光科技又迎来了一波四连板涨停,本月累计涨幅达到49.33%。
  图片
  春光科技近期的股价表现如此强势,或与一则消息有关。在“家电以旧换新暨绿色流通主题活动”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六家协会发布“促进家电以旧换新,推动更新消费循环”倡议。深耕家电细分领域的春光科技,因此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
  公开资料显示,春光科技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清洁电器软管、配件及整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独立研发形成中央吸尘器软管、吹塑软管、缠绕软管、挤出软管、吸塑软管、导电软管等十余个系列数百款产品,广泛应用于吸尘器、挂烫机、洗碗机和户外清扫、工业除尘系统等领域。
  图片
  据介绍,春光科技的技术实力较为领先,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体式挤出管成型设备、伸缩管自动旋转喷码设备、多功能导电复合软管生产设备、高强度中央吸尘软管成型技术等,填补了行业空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