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新获50亿元投资 哪吒汽车还能“支棱”起来吗?

鳌头财经

|
  记者丨马永欣见习生丨屠玲
  出品丨鳌头财经(theSankei)
  终于,哪吒汽车迎来一个久违的利好。
  4月15日,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汽车宣布,桐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宜春市金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南宁民生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方与合众汽车共同签署《合众汽车高质量发展联合协议》。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共同向合众汽车提供总额不少于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在当前车市极度内卷的情况下,哪吒汽车还能拿到50亿资金输血,实属不易,而这能帮助哪吒重新“支棱”起来吗?
  资方为何支持尽快实现IPO?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哪吒汽车的三家投资方,均有国资背景,不仅有真金白银的50亿人民币支持,且将协调相关资源,支持合众汽车尽快实现IPO,继续加大合众汽车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扩建智能网联研发中心,促进合众汽车扩大出口规模。
  IPO都有着严格的准入限制,投资人表态要支持合众汽车尽快实现IPO,或许意味着投资方需要通过多方努力帮助合众汽车,以加快其IPO步伐。
  且不论投资方将如何推动合众汽车尽快IPO,较为现实的事是,造车这件事烧钱烧得厉害,如果不进入股市,完全通过自身融资能力很难坚持到扭亏为盈,蔚来(09866.HK)、小鹏(09868.HK)、理想(02015.HK)、零跑(09863.HK),没有一个不是这种情况。
  唯有哪吒汽车尽快IPO,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
  50亿元对于造车来说,真的不算多。不过,对于当前的哪吒来说,也许是“救命钱”。
  虽然在2023年下半年,哪吒汽车CEO张勇宣称:“哪吒不差钱,去年融了100多亿元,今年也有几十亿元的融资,目前账上有100多亿的资金,所以现在不急于IPO。”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