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小度推出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DuerOS X, “最强大脑”正式上线

中金在线

|
  4月16日,以“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24百度Create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办。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李莹正式发布了小度新一代操作系统DuerOSX,该操作系统是小度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推出的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李莹表示:“作为⽂⼼⼤模型的⼀个重要且规模庞⼤的落地应⽤场景,⼩度AI智能助⼿引领AI原生应用迈向全新的高度。”
  

李莹 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

  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重构,DuerOSX成为小度“最强大脑”
  在人工智能空前发展的浪潮中,AI大模型已成为引领潮流的急先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与机遇。作为国民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小度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强大的人群粘性。截至目前,小度自主品牌设备已连接超过4600万家庭,小度助手搭载在7亿的智能设备上,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便捷智能的服务。小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创新,这背后强大的技术硬实力离不开其核心:小度大脑——DuerOS。
  

小度发布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DuerOSX

  李莹认为:小度AI智能助手是百度文心大模型的重要且规模庞大的落地应用,DuerOSX作为全新的AIOS,完成全面换脑,引领AI原生应用迈向全新的高度,它将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开启全新的智能生活篇章。
  在CreateAI大会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搭载了DuerOSX的小度添添AI平板机器人进行互动。通过多轮对话,小度不仅能够清楚地安排复杂日程,语言表达也更加生动,不仅更聪明、更能干、更懂用户,还能够为用户提供情绪陪伴价值,将真正成为人人都能拥有的、更有用更有灵魂的AI伙伴。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小度添添AI平板机器人互动

  DuerOS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