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刘强东、李彦宏同日亮相,以不同方式展示AI应用

中金在线

|
  4月16日,京东、百度的两位创始人再次活跃在公众视线中,为自家技术应用站台。在今日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强调了未来AI应用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并连发多款AI开发工具,给出“开源模型会越来越落后“的判断。而另一边,京东官方发声,4月16日晚6:18,刘强东将通过“采销东哥”AI数字人在京东家电家居采销直播间、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同时带货。
  


  4月15日,京东官方发布了预热视频,不少网友笃定视频中不是AI,“这么多小动作,肯定是真人!”。据悉,“采销东哥”AI数字人为京东云言犀制作的高逼真大姿态数字人。相关负责人在朋友圈透露,还运用了最前沿的zero-shot(零样本)语音技术。
  


  据悉,凭借多角色、个性化的闲时带货能力,京东云言犀数字人已服务超4000家品牌直播间。自去年7月,京东发布言犀大模型,以其为基座,京东陆续推出了近100种创新应用,包括京东智能导购助手“京言”、医疗健康大模型“京医千询”、京东物流超脑、京东智能客服、京小智、言犀多模态数字人,通过底层算力到模型服务与AI平台的全栈技术创新,解耦供应链各环节,服务平台运营、专业品类知识增强、消费体验优化、决策成本降低、智能搜推、商家带货转化等场景。
  无论是以数字人下场带货,展示技术创新应用实力;还是走上舞台,分享最新的工具和趋势。两家企业高层都在用行动诉说他们AI应用的决心,并再次向公众明确一个信息——“AI时代已经到来”。想必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竞争创造,奔赴AI时代的真实场景需求,毕竟AI只有与真实产业场景结合才能产生价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