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华安基金不更新年报,它只做年报的搬运工

湾区007

|
  3月27日公布的,华安精致生活混合型基金2023年年报,第12页,4.4.1节,整个这一节提的是2022年的事情:  

  再看看华安精致生活混合型基金2022年报,4.4.1是一模一样的内容。应该是2023年整段复制了2022年的  

  

  

  华安基金一产品2023年报部分关键数据一字不差从2022年搬来事件迅速发酵。29日,有眼尖的投资者发现,华安基金在其官网上悄然修改了此前备受质疑的年报内容。然而,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华安基金并没有对外发布任何更正公告,来正式通报这一变动。这一情况不禁引发了市场对于华安基金信息透明度的进一步关注和质疑。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尽管证监会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等其他途径已经公示,华安精致生活混合产品的年报却始终保持原状,没有进行任何的修正和更新。这就意味着,目前投资者面临的是一个尴尬的局面:对于同一只产品、同一个年度,他们看到了两份内容存在明显差异的年报,一份来自华安基金,另一份则是之前披露的原始文件。这样的情况无疑给投资者带来了困惑和疑虑,也使得市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受到了质疑。
  实际上,上述情形之于华安基金并非首次出现。华安基金另一只产品华安兴安优选一年混合2022年中报亦存在不同的两个版本。
  在29日,一位细心的投资者在华安基金的官方网站上发现,那些曾在28日受到质疑的内容已经悄然换上了2023年的全新数据。2023年,上证指数下跌3.7%,沪深300指数(3537.4843,16.52,0.47%)下跌11.38%,创业板综下跌5.41%;2023年,本基金主要抓住了公用事业、汽车、机械等行业的机会。
  然而,在证监会指定的信披网站、资本市场电子化消息披露平台、巨潮资讯网等渠道上,披露的仍是错误年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