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江苏银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 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金在线

|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领头雁,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力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这也是“专精特新”连续第三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3月28日,2024金融赋能制造强省行动专精特新专场在扬州举行,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主体汇聚一堂。江苏银行作为唯一金融机构代表,与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委金融办,及专精特新企业共同探讨财政政策,探索金融服务如何更好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何以金融活水助推产业创新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
  “专精特新企业深耕细分领域稳扎稳打、持续创新,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力量。当前,工信、财政及监管部门接连出台专精特新企业支持政策,不断将专精特新企业的创新活力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全省加快推进制造强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我们坚决扛起金融强国担当,助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江苏银行副行长罗锋表示,江苏银行扎根江苏这一制造大省,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集聚金融资源,大力开展创新,着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专精特新创新发展。
  在产品创新方面,江苏银行推出“专精特新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形成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丰富产品矩阵。在此基础上,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研发投入大的特点,创新了利息还付前低后补的“共赢贷”。针对企业债权和股权差异化需求,提供“投融贷”“融合贷”等直融、间融组合产品。
  在服务创新方面,江苏银行以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创新专属评价,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为企业降门槛、免担保。此外,该行还为专精特新企业开辟线上服务专区,提供政策、技术和管理工具包,实现政策智能匹配、需求精准撮合、服务高效办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