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扎根大湾区,京东云助力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

中金在线

|
  “新质生产力”、“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成为两会后产业界热议的话题。3月28日,京东云城市大会落子深圳,全景展示了携手大湾区、助力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的“京东云力量”。
  智能化之战某种意义上是算力之战,而单纯硬件的比拼,难以将模型效用最大化。打造软硬件一体化协同的AI能力,最大化发挥算力硬件价值,从而实现算法、算力与平台的打通,才是智能化发展的关键。会上,京东云发布智算云全栈解决方案,以阿尔法智能算力模块、云海分布式存储、言犀AI开发计算平台等为支撑,面向云化运营支持和产业融合。
  与此同时,大会发布了京东云全栈国产化解决方案,以产品+工具+服务,助推产业从单纯国产化替代,走向全面国产化升级。
  会上,京东云还与韶实集团,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统一算力调度及数字产业发展。
  软硬协同,打好智算“组合拳”
  云计算是AI应用落地的重要基础。京东云认为,打造软硬协同的AI能力,实现算法、算力与平台的打通,是大模型发展的关键因素。
  


  如何让GPU资源充分发挥价值,是大模型应用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京东云云舰推出的vGPU池化方案,在原有混合多云CPU+GPU异构算力池化能力基础上,针对大模型场景,支持训练+微调+推理混合部署,进一步增加了针对AI应用所需的调度管理能力,GPU利用率最高提升70%。
  算力利用率提升后,只有高性能的软件与之匹配,才能让大模型在产业端落地。大模型训练呈现海量小文件的特点,文件数量可达百亿级。传统存储性能不足,就会导致GPU算力闲置。作为金融行业探索大模型的先锋,中国建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