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113亿 商管业绩贡献度不断提升

中金在线 陈稳

|
  新城控股(601155.SH)2023年成绩单出炉,凭借“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优势,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定笃行,经营业绩稳健。
  3月28日,新城控股正式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759.8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968.78万平方米;公司聚焦“有回款的销售”,2023年实现回款金额812亿元,回款率107%,回款率位居行业前列,持续保障现金流安全。
  2023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19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公司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为1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售未结转面积达到2170万平方米(含合联营项目),提前锁定未来业绩。
  作为示范房企,新城控股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保交付”工作列为公司运营管理的重中之重,2023年全年已组织交付超14万套物业。
  有息负债大幅压降,持续夯实财务基本面
  2023年,新城控股持续坚守底线思维,确保稳定安全的财务基本面,财务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
  截至2023年末,新城控股在手现金余额190亿元,在手现金充裕;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02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2023年,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32个基点,为6.20%。
  同时,新城控股持续大幅压降有息负债。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期末融资余额为571亿元,同比压降142亿元,有息负债水平保持低位。此外,公司合联营权益有息负债降至52.08亿元。
  在偿债方面,长期以来,新城控股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每一笔债务提前或到期偿付。2023年新城控股已如期偿还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107.45亿元,这让其获得了监管机构和资本市场的认可,并在融资端多次取得突破,获取增量资金。据悉,2024年新城控股需偿还境内外公开债仅51亿元,公司也将一如既往确保每一笔债务的如期兑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