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重庆银行: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奋力做好“五篇大文章”

时代财经

|
  3月27日晚间,重庆银行发布年报,截至2023年底,该行总资产7598.84亿元,同比增长10.98%;实现营业收入132.11亿元,净利润52.29亿元,同比增长2.2%;该行资产质量稳中提质,不良贷款率打破“两连升”,期末不良贷款率1.34%,同比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34.2%,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
  作为中国西部及长江经济带首家“A+H”上市城商行,重庆银行紧扣服务重大战略,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信贷支持超1300亿元;设立自贸区分行,成为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牵头行,全力服务“通道”建设及“通道”经济;积极做好“五篇大文章”,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绿色、涉农、普惠、科技型企业贷款增幅保持两位数增长,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备受市场期待的是,近期重庆银行迎来新“掌门人”,杨秀明出任重庆银行董事长,掌舵这家资产规模接近8000亿元的西部城商行。随着财报的披露,他在致辞中首度披露了该行2024年的经营思路和发展规划。
  杨秀明表示,该行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改革攻坚、坚定信心,全力稳住“资产质量、财务管理、安全运行”三个基本盘,加大“服务大局、经营规模、收入提升”三进力度,促进“服务客户能力、干部人才队伍能力、综合经营能力”三个提升,立足本地开展特色化经营,以新姿态新作为开启重庆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股东、客户、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净利润连续多年正增长
  2023年,重庆银行坚决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推进各项战略任务,坚持巩固发展基本盘,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出新步伐。
  稳健经营,是重庆银行2023年的关键词。这一年,重庆银行坚持战略指引、产品拉动、重点带动、营销促动的“四轮驱动”策略,抢抓资产投放、强化负债支撑,主要规模指标均保持稳健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