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公募基金破29万亿 ETF联接基金出道在即

中金在线

|
  草长莺飞之际,公募基金市场规模创下新高。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6家,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达到29.30万亿元,规模创下新高。
  得益于市场的持续升温以及存量投资者的积极加购,各类基金产品净值明显回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ETF表现亮眼,再次成为推动股票型基金规模环比增长的主要力量。据统计,非货币ETF的规模增长了3907.7亿元,总规模达到了2.18万亿元;而股票ETF的规模更是达到了2.07万亿元,环比增加了3808.94亿元。
  投资者对市场的积极预期和信心,带来了ETF基金的上涨,进一步激发了ETF联接基金的增长活力,这一趋势也与京东金融用户的观察相吻合。
  时下,黄金ETF联接基金备受关注。相较于直接持有实物黄金或是投资黄金期货,这类基金为投资者避免了实物存储、安全保障等困扰,它们通过提供更低的投资门槛、更高的市场流动性、更透明快捷的交易方式,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可有效分散投资风险。在京东金融平台上,华安黄金易(ETF联接)A基金凭借其亮眼的表现,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近一年收益率超过15%,全网保有规模增长近50%。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这种投资方式操作简单,对年轻群体极具吸引力,“我肯定买黄金ETF联接基金”。
  ETF联接基金,作为一种新颖且高效的投资工具,日益受到市场关注和投资者喜爱。其核心策略,在于投资跟踪特定指数的ETF,为那些希望参与市场运作,但又因种种原因不愿直接涉足股票交易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间接而稳健的投资渠道。通过这一方式,投资者能够轻松获取与市场整体趋势同步的投资回报,无需承受直接交易股票可能带来的风险与压力。基金公司也借此丰富了场内ETF的客户结构,提升了ETF的流动性。截至3月15日,自2023年以来成立的ETF联接基金共计156只,联接基金热度持续升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