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重庆银行: 以科技之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第一财经

|
  扎根重庆,辐射川、陕、黔,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一系列重大战略,西部和长江经济带首家A+H上市城商行重庆银行正展示出一股独特活力,影响力不断凸显。  

  近期,重庆银行迎来新掌门人原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秀明空降重庆银行,担任董事长,这让市场对这家资产规模接近8000亿元的西部城商行,又有了新的期待。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重庆银行着力打造的1-3-3战略发展新格局新增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尤其在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方面,随着新技术、新工具、新模型、新平台的引入,成为提升金融服务效力的更有力支撑。年内,该行创新落地了多个首单业务,得到客户、同业的广泛认可,相关科技成果又斩获多个重要奖项。
  科技赋能全面开花,服务实体显成效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行业与科技的紧密结合正切实转化为服务实体的重要动能。
  一直以来,重庆银行以地方的银行、市民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为发展定位,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立行初心,抓改革、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
  重庆银行的巴狮数智移动银行就是一个重要的服务乡村振兴新武器。通过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项创新技术综合运用,巴狮数智以平板电脑+移动背夹+APP为载体,将传统网点金融服务一站式地提供给城口、巫溪、酉阳、彭水等重点帮扶县,有效降低了农村地区客户获得金融服务的时间及经济成本,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项目投产以来,巴狮数智已累计上线近80项功能,覆盖了传统网点70%以上的金融服务,打造了助力乡村振兴与普惠小微企业的纾困扶持贷等多项金融产品。截至2023年12月底,巴狮数智累计服务客户171.8万人次,其中深入三农场景服务客户43万次。累计发放助农贷、支困贷共计1.2万笔,投放金额超21亿元。纾困扶持贷自2022年年中上线以来,在城口县、巫溪县、酉阳县、彭水县等四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已成功签约657笔,签约金额达320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