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奶酪 | 蒙牛奶酪绝对领先 产品组合适配全场景全年龄

中金在线

|
  得益于持续创新,奶酪板块正成为蒙牛乳业新业务增长极。3月26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奶酪收入为人民币43.57亿元,占蒙牛总收入的4.4%,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
  如今,我国奶业正处在由“喝奶”向“吃奶”转变的阶段,而蒙牛乳业全面抓住了这个机遇,发掘自有品质奶源优势,持续推出妙可蓝多有机奶酪棒、妙可蓝多马斯卡彭奶酪、爱氏晨曦淡奶油、爱氏晨曦发酵黄油等高价值、差异化奶酪产品,充分发挥蒙牛全产业链优势,不断打造奶酪消费的多元新场景,2023年再度强势蝉联市场“一哥”。
  目前,国内奶酪产业还处于早期培养市场阶段,尚未真正融入消费者日常饮食生活中,奶酪市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领头羊”,蒙牛正通过不断产品创新、场景拓展,引领奶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提质创新产品矩阵再升级
  随着消费者对奶酪产品认知的不断提升,对于奶酪产品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奶酪市场规模呈扩大趋势。西部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到2025年,奶酪行业在中国市场的规模将达288亿-333亿元。其中零售端、餐饮端分别预计达193亿-204亿元、95亿-129亿元。
  蒙牛作为奶酪行业的创新引领者,持续提质创新,2023年再次实现产品矩阵焕新升级,为全年龄段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有价值感的奶酪产品。蒙牛自营奶酪业务着重发展餐饮渠道,立足国产能力,布局全球奶酪应用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餐饮人首选「专业乳品品牌」。依托奶源优势,持续钻研深加工乳制品研发技术,秉承“专业、创新、服务”的理念,打造完善的餐饮产品矩阵。期内上市蒙牛首款自产淡奶油、国内乳企首创发酵黄油等,巩固了国产乳脂类产品领先地位。马苏产品采用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实现产品升级。零售业务坚持“好牛奶•好奶酪”的品牌定位,聚焦高价值、差异化奶酪产品,持续丰富应用场景、拓展消费人群、强化品类教育,稳固行业领先地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