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奶粉 | 蒙牛奶粉业务重塑蓄势待发 贝拉米高增长卫冕跨境有机第一

中金在线

|
  3月26日,蒙牛乳业(2319.HK)在香港召开2023年全年业绩发布会。2023年,蒙牛实现全年收入986.2亿元,同比增长6.5%,经营利润持续提升至61.7亿元,同比增长13.8%,全面实现高质量增长。
  2月22日,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的正式实施,对企业和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奶粉行业既是挑战也是全新的机遇。奶粉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产品科研投入、差异化创新、品牌口碑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具有优势的企业,更能获得市场。在这个过程中,头部乳企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中国乳业国家队,蒙牛不仅在婴幼儿奶粉配方品质上不断创新升级,更是着力加强对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营养研究,尤其是针对婴幼儿、儿童青少年和中老年等重点人群的营养需求研究,加速市场布局和推动行业升级。
  
卫冕跨境领导品牌,成就高端有机领军者

  作为蒙牛婴幼儿食品核心品牌,贝拉米旗下经营着有机奶粉和多品类有机辅零食,销售方面同比增长20%,Smartpath年度数据显示,贝拉米卫冕跨境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第一,成为去年蒙牛集团一大增长亮点。
  


  随着年轻一代育儿观念的升级,对孩子成长质量关注度的提高、对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辅食的需求推动了相应市场的发展。蒙牛旗下贝拉米作为婴幼儿有机食品的领导者,始终强化有机优势,迸发强劲实力。
  贝拉米持续推进品牌定位重塑,旗下“菁跃”系列成为澳新地区首个获得新国标注册的有机婴幼儿奶粉品牌,再次夯实“澳洲婴幼儿有机食品领导者”的地位。在辅食领域,贝拉米同样不懈创新,推出有机核桃油、有机亚麻籽油及有机宝宝面系列产品,完善产品矩阵。
  
重塑奶粉行业新标杆,借力新国标弯道超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