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特仑苏| 特仑苏实现高基数高增长 乳业第一大单品遥遥领先

中金在线

|
  近日,蒙牛乳业(2319.HK)交出了2023年成绩单,实现全面高质量增长。其中,液态奶收入达人民币820.71亿元,同比增长4.9%,占蒙牛总收入的83.2%。这一增长得益于大单品特仑苏持续扩大高端市场份额领先优势,并保持有机纯牛奶细分赛道第一。
  特仑苏在市场上的“一骑绝尘”,显示了蒙牛在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需求方面的精准把握。作为蒙牛旗下高端奶明星品牌,特仑苏以“沙漠有机,就是更好有机”,主打4.0g乳蛋白和130mg原生高钙,进一步凸显“更好”的品牌主张,推出了有机纯牛奶苗条如木装,大幅减少包装碳足迹,向消费者传递可持续的理念。持续突破自我创新,驱动特仑苏不断夯实“乳业第一大单品”的地位。
  创新夯实品质助推“特仑苏”奇迹
  屡次创造行业单品营收奇迹的特仑苏,在2023年继续书写了新传奇,实现了高基数高增长。
  早在2005年,伴随着“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这句广告语,蒙牛打开了高端常温奶的市场,成为中国乳业产品升级的一个重要标志。在当时乳品蛋白质含量普遍为2.9g的时代,特仑苏打出了3.3g乳蛋白作为产品核心点,并以全新的包装形态,精准引爆中国高端乳品市场,开启了高端奶的新元年。特仑苏也自此开始书写全球乳业传奇。
  2021年,特仑苏的销售额突破了300亿元大关,成为全球UHT奶第一品牌。
  纵观特仑苏诞生至今,品牌在“营养、智慧、绿色”三大维度上持续发力,保持了旺盛的产品进化力,不断满足国民对营养健康的需求,用创新不断打开中国高端奶市场的想象空间。
  如今的特仑苏早已开启了3.0时代,在“更营养”方面,通过天赋稀有的乌兰布和沙漠绿洲奶源,推出了沙漠有机纯牛奶,主打4.0g乳蛋白和130mg原生高钙,再次以强大实力定义了高端有机奶。在“更智慧”方面,通过了中国与欧盟有机双认证,全产业链符合有机标准,安全可追溯,进一步满足了国人对健康的需求。与特仑苏沙漠有机纯牛奶搭配如木包装与植物基瓶盖,比常规包装减少8%的碳排放,诠释了“更绿色”的产品发展理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