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宏源药业IPO:历史劣迹斑斑!原平安信托执行投资总监阎晓辉在国家级贫困县的局中局,现正深陷绿茶项目4500万恐难收回

国际投行研究报告 佚名

|
  历经深交所三次问询,证监会网站发布了湖北宏源药业最新的落实函文件,如果不出意外,宏源医药这家在新三板停牌的公司很快就要上市委过会。
  而仔细勘察宏源药业的问询资料和IPO说明书,发现这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劣迹斑斑,2016年因虚开7900万票据而被证监会通采取监管措施,2017年,证监会再次采取监管措施,根源是宏源药业的历史财务问题。
  梳理这家公司的历程,这家公司的历史可谓是劣迹斑斑,在国家工商局信息系统甚至没有2012年之前的工商记录。IPO说明书披露的信息显示,这家公司就是公司现在的实际控制人,原平安信托执行投资总监阎晓辉在罗田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局中局,阎晓辉一开始就和公司原大股东串通挤出原职工持股之后,然后通过资本运作以极少的资本撬动一家公司在新三板上市。阎晓辉的一些资本运作也疑点重重,比如自己收到公司转让款,却非要把钱打到朋友卡上让朋友代缴所得税,而这个朋友其实就是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有意思的是宏源医药是新三板业绩最好的公司之一,按道理本来可以直接去北交所转板,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公司没去北交所,多次申报创业板也被拒,而且还不在新三板退市,总之,在多次申报失败之后,这次是再次到创业板赌运气。
  而为了包装好企业,虽然公司的药品主业很差,这次公司把新能源项目放在里面,用新能源的爆发收益掩盖主业的问题。与此同时,公开资料显示,阎晓辉自己现在也陷入在另外一家绿茶企业中,4500万的资金可能血本无归,而且这个项目正被农业银行追讨贷款本息800万,阎晓辉夫人控制的公司的法人已经被法院发布限制高消费的命令。
  实际控制人阎晓辉是原平安信托执行投资总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