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京东云数智供应链打造 “超级虚拟工厂” 获央视《经济半小时》点赞

中金在线 佚名

|
  江苏常州是长三角制造业重镇,受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地的不少制造业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如何扭转订单下滑趋势?如何解决目前在外销内销市场不匹配的情况?如何打破数据壁垒让产能高效聚合?8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给出了答案。
  在《经济半小时》的稳增长系列调研报告:串珠成链为企业解难专题报道中,对江苏常州超级虚拟工厂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节目对京东科技联合智云天工、常州移动三方共同打造的5G+AI工业制造云平台,及时把剩余产能精确匹配到消费市场并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带动传统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的能力表示高度认可。
  
  对这个订单是感到出乎意料,并且是非常惊喜的。江苏常州天方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鉴开心地表示。同样感到欣喜的还有江苏常州华联医疗董事长朱晶。原来,之前二人一个因为商品外包装订单下滑,一个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商品外包装生产厂家而各自发愁。今年年初当地的工信部门召开了一场超级虚拟工厂的推介会,通过平台牵线,朱晶和丁鉴当面洽谈后,很快确定了合作意向,各自心里的一大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京东智造云总经理许舟平表示:更高效的供应链,能够让生产系统产生更大的灵活性。疫情之下有的工厂有订单但是无法保障生产,有的工厂没有订单,人力和生产线大量闲置,超级虚拟工厂可以准确了解哪些设备能生产什么产品、哪些设备闲置、哪些生产线有富余产能,因此能够快速将区域产能有效聚合。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经济开发区大数据办负责人黄晔认为:超级虚拟工厂可以利用全网数据形成精准的客户画像,进行产能的拆解和订单的精准匹配,再通过全网的渠道,把产品进行精准生产和销售匹配,为连接到平台上的企业去深度赋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