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姜天武梦断梦洁股份

斑马消费 佚名

|
  辛苦了30多年,姜天武以一种近乎悲壮的方式,将自己一手打造的梦洁股份拱手相让。
  面对自己对外欠下的巨额债务,让渡上市公司控制权,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新老板的主要产业是化工,他入主后梦洁股份未来将往何处走?现在谁又知道呢!
  从杂工到厂长
  梦洁股份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创立于1956年的长沙市被服厂。
  姜天武在经历了4年的上山下乡生活之后,返城分配进了这家工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仍清楚地记得,刚到工厂报到,厂领导就分配给他一个艰巨的任务,要求他在半个月之内,将厂里一处堆积如山的垃圾清理完。
  就着一辆板车,姜天武一个人,比规定的时间提前两天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在这之后,他又在厂里做过锅炉工、电工、钳工、车工等多个工种,但在每个岗位上,他都能全心投入,得到领导的赏识。
  一般情况下,姜天武都不愿讲述自己早年的成长经历,“怕自己控制不住而失态。”
  从他5岁记事时起,父亲就患有严重的支气管病,需要每天打两针来维持。每天凌晨两点钟的那一针,都是姜天武从被窝里爬起来给父亲扎针。即便这样,父亲还是在姜天武7岁时因病去世。
  而在下乡期间,也经历过太多的艰苦岁月。每年到交公粮的时候,他就得挑着120斤的担子,紧跟大部队,步行十公里到交粮点。
  不过,在姜天武看来,这些艰辛的经历,让他形成了独立、顽强和坚韧的性格,也更容易把握机会。
  1987年,刚刚32岁的姜天武被上级领导叫到办公室,突然告诉他,让他接任长沙被服厂厂长,“我从没想过要当厂长”,姜天武突然感觉自己肩上压力如山一般巨大。
  匆匆上任,姜天武带头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