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超达装备IPO专利署名不合法,子公司疑为空壳公司

匣子财经 佚名

|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 2021 年 4 月 22 日召开 2021 年第 24 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会审议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达装备”)的首发申请。
  据了解,超达装备系国内领先的汽车内外饰模具供应商,主要从事模具、汽车检具、自动化工装设备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营业务以模具为核心,其中汽车内外饰模具是模具产品最主要的构成部分。汽车内外饰模具主要包括汽车软饰件模具和发泡件模具,该类模具主要用于制造汽车顶棚、地毯、座椅、侧围、门板、行李箱内装件、底护板及汽车仪表板等。同时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实施全流程制造及服务的汽车内外饰模具企业,能够独立完成汽车内外饰模具从研发、设计、木模、铸造、CNC 加工、装配、试模到后续修改及维护的全流程制造与服务,具备为汽车整车厂及内外饰零部件供应商同步开发设计模具等配套产品的能力,可为客户提供内外饰件的模具成型解决方案。
  据其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披露,2017 年度、2018 年度和 2019 年度(以下简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42,719.79 万元、47,370.46 万元和 44,741.1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3.40%、10.89%、-5.55%;实现净利润分别为 8,197.89 万元,8,786.12 万元和 7,312.1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4.61%、7.18%、-16.78%,此次计划募集资金44,510.82万元,主要用于汽车大型复杂内外饰模具扩建项目及研发中心扩建项目。本以为此次超达装备的上市可谓是板上钉钉,然而分析其公开信息发现,其子公司疑为空壳公司,专利署名不合法,此次上市,恐怕困难重重。
  专利署名不合法
  据超达装备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汽车内外饰中的各类软饰件与发泡件具有成型难度大、制造工艺复杂的特点,其模具的制造属于汽车模具中较为专业的细分领域。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实践积累,公司掌握了汽车内外饰模具中的各类软饰件热压成型模具和 PU、EPP 发泡模具研发、设计、制造的核心技术,形成针对此类产品的“设计规范”数据库,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工艺技术标准化体系,实现了模具制造的工序、工艺标准以及工艺参数的标准化,缩短了模具设计和生产周期,提升了模具设计效率和设计精度,降低了模具制造成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