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香港九龙巴士和富裕小轮今起启用AlipayHK等移动支付

中金在线 佚名

|
  香港富裕小轮和九龙巴士引入“零接触”手机扫码支付
  继一月底港铁全面推行扫码过闸后,香港最有历史的两大传统交通工具——富裕小轮和九龙巴士也开始启用移动支付。今天(2月7日)起,首批39条路线的共500部九龙巴士,已启用AlipayHK和云闪付等扫码乘车,预计不久后还将覆盖其余的九巴线路。富裕小轮今天也开始启用AlipayHK和支付宝扫码乘船,为香港渡轮的乘客们提供了一种“零接触”的手机过闸新选择。
  


  昔日从九龙城和尖沙咀起步的九龙巴士,已为香港市民服务80多年,目前载客量仅次于港铁。而服务中环到红磡的富裕小轮,则承载了港岛超过百年的轮渡历史。此前,无论是九巴还是轮渡,乘客都只能用现金或者八达通卡支付费用。
  在香港,此前有数百辆绿色专线小巴、全线龙运巴士、新巴和城巴的九条路线、港珠澳大桥过桥以及港铁全线(除机场专线外),都已陆续支持包括AlipayHK和支付宝在内的多种移动支付方式。此次香港九巴和富裕小轮也跟进启用手机扫码,将让香港当地的公共交通乘坐更便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