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安旭生物上市前爆“大瓜” 临床数据真实性存疑曾否认因内部举报

IPO参考 佚名

|
  2021年1月15日,离科创板上市提交注册仅过了半月,因临床试验数据存在真实性问题,杭州安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旭生物”)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公告,安旭生物的临床试验项目中,医疗机构留档的电子照片拍摄时间、地点与临床试验实际时间、地点不一致,临床试验数据无法溯源,存在真实性问题。
  因此,国家药监局决定对该注册申请项目不予注册,并自一年内不予再次受理该项目的注册申请。同时,国家药监局还责成浙江省药监局,要其继续调查处理,并将结果上报国家药监局。
  对此,安旭生物1月19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该公司也是受害者。据报道,安旭生物委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临床试验,双方签了协议,这次抽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指向的是医疗机构。
  IPO参考发现,这并非是针对安旭生物的审查,而是一次抽查,涉及27家临床试验机构,10个在审医疗器械注册申请项目,而在这批抽查当中,安旭生物是唯一被查出数据有问题的公司。而且抽查的时间也十分巧合,2020年11月正是安旭生物上会的时期,为何就这么巧?
  IPO参考致电安旭生物求证,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应。
  对此,有媒体曾报道称,本次处罚是由于安旭生物内部举报,但安旭生物予以了否认。
  管理层享高薪 超四成员工却无公积金
  安旭生物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于POCT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医药公司,注册资本为4600万元。实际控制人为凌世生和姜学英夫妇,合计持有该公司79.52%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凌世生曾任艾康生物的研发总监、美康生物的常务副总,这两家公司都是业内知名度较高的外资企业,而在安旭生物的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层中,有多人曾在艾康生物、艾博生物、美康生物担任研发主管、生产主管、采购主管、销售主管等职位。可谓是集业内人才于一身。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