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广汽集团新电池宣传"神反转" 花式营销难掩自主品牌颓势

投资者网 佚名

|
  导语
  在拥抱自主和新能源的路上,广汽集团推出了新电池技术计划迎战,不想却反遭舆论热议,这是意外还是意料之中?比起宣传上的"翻车",眼下自主品牌销量或许是更值得广汽担心的问题
  1月19日,对于长达数日的动力电池技术争议,广汽集团(601238.SH)做出回应:此前透露的"续航1000公里"和"8分钟充满80%"并不是同一项技术,也并非搭载在同一款车型上。消息一出,广汽集团A股及H股双双下跌,分别下跌了9.39%、5.1%。
  据公告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600A高功率快充设备,能在8分钟内充满80%,整体电芯成本仅比现有常规动力电池高5%至8%。另外,广汽集团按计划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负极电池的研发,NEDC续航最高达到1000公里。
  1
  新电池剧情"神"反转
  1月15日,广汽埃安发布的一张宣传海报显示,其最新动力电池科技具有超级快充、超级续航、超级安全的优点。该科技宣称采用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拥有史上最严苛的安全测试,新电池即将实现量产搭配。
  对此,业内人士及学者纷纷表示质疑。有观点认为,这款"石墨烯电池"并非新技术,只是工艺上有所突破,其正确的命名方式应为"掺杂石墨烯的硅基负极锂电池",本质仍是锂电池(因为使用量最大的核心正极材料未发生变化)。
  亦有观点认为,公司的"1000公里高续航"与"8分钟快充技术"均存在一定水分,而且受制于现实产业链的配套设施不健全难以短期铺开。有网友直言,即使高续航是真的,但快充或无法实现,因为目前市面上没有支持的充电桩。
  1月17日,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针对舆论热议回应称,今年广汽埃安的1000公里续航车是肯定要出来的,但是成本不会低。1月18日,广汽集团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石墨烯电池整车目前已经走向实车量产测试,后续将会根据项目进展发布相关信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