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乌鲁木齐银行5.5亿贷款逾期 申请执行抵押物后又蹊跷撤诉

新华融媒看财经 佚名

|
  1月20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乌鲁木齐银行四平路科技支行曾起诉其全资子公司拉夏贝尔服饰(太仓)有限公司(下称"拉夏太仓"),请求法院执行抵押房产优先偿还该行5.5亿元逾期款项及相关利息,后又在2020年12月30日提出撤销申请。
  据悉,拉夏贝尔曾是国内大型女装公司之一,但近年来连续亏损,截至2020年9月末,该公司净利润亏损7.83亿元。拉夏贝尔近日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公告显示,创始人邢加兴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拉夏贝尔股份已全部被轮候冻结。另外,该公司自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12月9日对外披露的诉讼案件439个,银行账户冻结85户。此外,截至2020年9月末,拉夏贝尔的货币资金余额仅剩2.56亿元,而2019年底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3.58亿元。
  但从当前拉夏贝尔面临的状态来看,乌鲁木齐银行撤诉的原因是什么?该行也没有进行公告说明。
  同时,乌鲁木齐银行的资产质量状况也不容乐观。往期年报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该行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规模逐年上涨,截至2019年末,不良贷款余额为13.82亿元,逾期贷款余额为15.02亿元。
  记者就该行撤诉的原因以及对于此次债务后期的处理计划致电乌鲁木齐银行,接电工作人员对记者的问题进行了登记,但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5.8亿债务难追回
  2019 年11月26日,乌鲁木齐四平路科技支行受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向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新疆通融服饰有限公司(下称"新疆通融")发放5.5亿元贷款,贷款期限为12个月,自2019年 11月26日至2020年11 月26日,借款利率为6.8%。同时约定如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全部支付利息的,对拖欠的部分视同本金按在原利率的基础上加收50%计算利息,即承担复利利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