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一年涨超3倍!日月股份午后跳水为哪般?此前大股东已套现7000万!

公司资本论 佚名

|
  上午盘中一度涨超7%,创历史新高的日月股份午后跳水触及跌停,截至收盘,该股跌逾8%。从2020年3月至今,该股涨幅超3倍。
  业绩方面,1月13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2,885.87万元-52,976.66万元,同比增长85%-105%。预告期内,公司下游风电行业和注塑机行业均处于高景气度,订单充足。扩建项目年产18万吨(一期10万吨)海装工程项目产能2019年四季度开始释放,公司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预计将增长45%左右。
  2019年以来,日月股份在二级市场上一直波动起伏,大多时候处于破发状态。今年中报乃至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大增的背景下,为何部分股东在减持该股,投资者也不敢长期持有?
  边募资边理财?证监会也提出质疑
  在不久前的2020年9月14日,公司宣布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其中22.9亿元投向年产22万吨大型铸件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余下6.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财报显示,日月股份并不缺钱,至少补充流动资金绰绰有余。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有20亿元货币资金,3.3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一年内没有需偿还的短期借款。日月股份8月25日公告,拟以不超过9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9月23日,公司称,部分理财到期收回,拟继续进行现金管理。
  丰厚的现金流一方面源于其盈利水平。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35亿元,同比上升45.5%;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加90%。不仅如此,公司还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55亿元-7.24亿元,同比增长90%-110%。另外,日月股份在2019年末便发行了11.9亿元可转债,用于“年产12万吨大型海上风电关键部件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