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晋城银行董事长被采取留置措施,3000亿银行合并进程添波澜

北京商报 佚名

|
  3000亿银行合并重组进程平添波澜。1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近日山西省政协公告称,贾沁林因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已被采取留置措施。山西省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撤销贾沁林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天眼查显示,贾沁林为晋城银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而该行目前正在参与山西省五家城商行的合并重组工作。
  晋城银行董事长被留置
  资料显示,晋城银行的前身是晋城市城市信用社,原银监会2005年批准筹建晋城市商业银行,2005年12月31日核准开业。2011年4月8日更名为晋城银行。根据晋城银行年报,贾沁林在晋城银行的任职时间从2005年8月12日开始,从那时起,便担任该行的董事长。
  这意味着,贾沁林从晋城银行开业至今已掌舵该行超过15年,如今被采取留置措施,也不免让业内对这是否会影响该行的经营发展担忧。在金乐函数分析师廖鹤凯看来,晋城银行董事长被采取留置措施对该行短期影响较大,特别是晋城银行正面临较大经营压力、资产质量下行、大力清收不良贷款的背景下,董事长被留置容易造成核心团队军心不稳,进一步导致晋城银行经营恶化。
  根据中国货币网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晋城银行法人口径资产总额为837.01亿元,负债总额为771.61亿元。2020年1-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6.35亿元,净利润1.66亿元。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3.76%,较2019年末的2.1%增加1.6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32.94%,较2019年末的160.12%下滑27.18个百分点。
  眼下,晋城银行正在大力清收不良资产,据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信息,2020年底,晋城银行有超过20笔不良贷款债权项目转让,涉及不良资产转让底价总额逾300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