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武汉市人民政府发文要求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

中金在线 佚名

|
  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 确保国民营养计划目标完成
  继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按照今年7月市委书记王忠林、市长周先旺与中粮、蒙牛集团会谈的会议精神,下发武厅督字〔2020〕249号文件,要求“支持扩大蒙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武汉市属学校和各区覆盖面,抓好落实,将阶段性成效每月报市委督查室”之后,11月23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落实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稳步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的要求,做好此项推广工作,确保完成《武汉市国民营养计划(2019—2030年)实施方案》“到2020年中小学生奶及奶制品摄入量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0%以上、到2030年中小学生奶及奶制品摄入量在2020年基础上提高15%以上”的目标任务。
  据悉,9月2日,在王忠林和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的共同见证下,蒙牛与武汉临空港开发区签署了《蒙牛高端乳品工厂鲜奶(奶酪)项目协议书》,标志着蒙牛武汉复合型现代化乳品工厂全面启动,其中低温酸奶工厂、奶酪工厂的设计产能、规模均为亚洲第一。至此,蒙牛在武汉打造的华中“百亿乳产业集群”,将为扩大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王忠林表示,蒙牛集团是国内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给予武汉很大支持,为抗击疫情武汉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在武汉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企业负责人再次来汉,是对武汉的极大支持,感谢蒙牛加大在汉投资力度,助力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指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在全国中小学校实施的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计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少年营养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增强机体抵抗力,整体提高全市学生营养抗疫意识,积极倡导学生多食用奶及奶制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