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从《中国新说唱2020》窥见爱奇艺“随刻”的扩张步伐

中金在线 佚名

|
  10月30日,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20》正式迎来了收官之战。历经两个多月的对决,李佳隆从吴亦凡手里接过R!CH的金话筒,成为了《中国新说唱2020》年度冠军。
  


  今年是爱奇艺布局说唱IP的第四年。回顾这一季,其中一大突出特点是,除了实力选手、表演内容等依然受到瞩目、引发讨论外,各类互动玩法也在成为与节目本身并行的持续话题。
  经过这四年的探索,爱奇艺不仅让说唱从“小众”走向了“大众”,也将说唱从节目IP本身延伸到了包括艺人经纪、IP衍生、短视频、线下活动、漫画、商业、技术、电商等全产业链条,让我们看到了超级IP可撬动的巨大能量。
  例如,在技术方面,节目推出了全网首个“蹦迪模式”,使用户的手机在节目歌曲演唱环节随旋律节奏振动闪烁,实现了视频内容从听觉、视觉到体感与氛围的升维式跨越;在商业影响力上,依托爱奇艺新消费价值网的优势,节目与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自嗨锅、小红书、每日黑巧、哈弗大狗、SKG等近20个品牌达成品牌与衍生合作,从内容共创、IP衍生、线下消费体验等多元营销模式开发说唱IP的内容力,覆盖年轻人的衣食住行与生活玩乐。
  与此同时,作为与之深度联动的爱奇艺“随刻”,开始进一步跃入人们的视野。线上海选、rapper入驻、“搞哈小区”……在这颇有声量的一系列的IP联合行动中,显示出了随刻深入“视频兴趣社区”的特性,形态上也助力其在短视频赛道中异军突起。
  激活、深化:新说唱IP联动随刻
  从《中国新说唱2020》开播到决赛的全过程,随刻如何一步步形成鲜明的“说唱”烙印?逐渐拿下“说唱”标签?我们还要从源头开始追溯随刻从看、听延伸到“玩”的联动玩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